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生科院获批“河北省铁代谢与神经系统疾病防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1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认定2022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重点实验室常彦忠教授牵头申报的“河北省铁代谢与神经系统疾病防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周期2年。“河北省铁代谢与神经系统疾病防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依托生科院和意大利圣拉斐尔生命健康大学医学院联合建设,主要围绕铁代谢与神经系统疾病发病机制和防治领域开展国际联合科研攻关工作。中方科研团队负责人由生科院院生理学科学术带头人常彦忠教授担任,外方团队负责人由意大利圣拉斐尔生命健康大学医学院 Sonia Levi 教授担任。

“河北省铁代谢与神经系统疾病防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获批建设,是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体现。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有力推动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充分利用全球科技资源,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创新研究,解决重大科学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校和学科国际影响力。